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2-02-17 18:5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今年绿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美丽省会绿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马宇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专题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加快实施,扎实做好城市绿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工作。

马宇骏认真听取市园林局和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城市绿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逐一研究绿化项目具体设计方案,与规划设计单位不时交流沟通,指出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马宇骏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书记张超超1月29日主持召开的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从城市居民的生活、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出发,充分考虑绿化项目的实用性、功能性,以人为本,可进入,可参与,让绿化项目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生活。市园林、规划、住建、交通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统筹考量,协调联动,合理布局,坚决避免重复建设和先建后拆等现象发生。对绿化项目配建的体育设施、公共厕所、停车场等,要在工艺、选材、技术、管理等方面认真研究、严格把关,制定规范标准,统一规划实施,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确保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在公园、游园的命名上,要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市民的“主人翁”自豪感。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考虑景观效果、建设成本、后期运营维护等综合因素,不盲目模仿和建设构筑物、建筑物、景观水系等,做到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给市民留出更多活动空间。

马宇骏强调,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节约高效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意愿,注重人民感受,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