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示范引领强党建 典型带动促发展

2022-02-17 18: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尧、段锟)“去年以来,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神威大健康产业有机结合,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岗评选和劳动技能竞赛等特色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神威特色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激活了企业发展潜能。”近日,神威药业集团党委负责人谈及企业党建的成果时,向笔者娓娓道来。

这也是栾城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栾城区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开展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A”级党组织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神威药业集团公司等30个“A”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促进非公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我们按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1519’标准化建设方案,以1个‘共性’项目即基础建设、5个‘个性’项目即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人才、服务社会和学习创新和19项细化分解指标作为评价标准,通过支部申报、党委推荐、擂台展示、综合评定等严格程序,确保公开公正进行评选。”栾城区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该部门还对评选出的“A”级党组织进行统一命名表彰,颁发“2021年度A级党组织”奖牌,并给予2000-10000元党建经费支持,共补助资金13.5万元。依托神威药业集团党委、瑞腾新能源党支部、冀广铁路学校党支部、金和物业党支部等不同领域的党组织典型,定期开展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等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进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据了解,去年以来,栾城区通过组织开展“A”级党组织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非公党组织政治功能,丰富服务企业载体,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叫响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等品牌,实现全区非公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全区“两新”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惠民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活动1300余人次,捐款捐物520余万元,惠及群众14000余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了“两新”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