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用鲜花表达敬意 用爱心传递温暖 石家庄市2022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22-02-18 08: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从即日起至年底,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向“身边雷锋”寄送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自2014年开始,在每年3月5日前后,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八年来,共向七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参与的送花使者达十万余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对活动进行过报道,特别是2019年,中国文明网对活动进行了90分钟的现场直播。温暖在传递,爱心在传承。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了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

图为鲜花送雷锋活动征集H5二维码。

今年活动的时间:由3月份启动,一直持续到年底,贯穿全年。

今年活动的方式:一是征集“身边雷锋”。广大市民可以将抗疫英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或者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以及帮助过你、温暖过你的凡人善举推荐给活动主办方。二是寄送鲜花。活动主办方将通过邮寄方式进行送花,将一束束鲜花寄送到“身边雷锋”代表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对乐善好施和感恩图报的良性互动,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三是宣传报道。今年的活动将在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94.6频率开辟专题专栏,每周推送“身边雷锋”的故事,对典型事例和送花过程进行跟踪报道。同时,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新媒体矩阵的宣传推广,通过抖音、头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石家庄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石家庄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活动主办方在此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正能量。

参与方式:

1、通过石家庄广播电视台FM94.6交通频率参与,热线电话:96946。

2、通过燕赵晚报热线参与,热线电话:96399。

3、通过微信搜索"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4、通过百度搜索石家庄文明网或石家庄志愿服务网,进入网站的“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5、通过活动主办方邮箱参与,xhslf2022@163.com。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