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巾帼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02-19 19: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海静)为提升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增强家政服务的本领,提高家政服务水平,2月16日上午,深泽县巾帼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第一期培训班在市级巾帼家政基地深泽爱心家政服务部正式开班,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姐妹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主要包括产前陪护、月嫂、护老等内容。由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培训师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传授知识、解疑答惑,让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妇婴护理、育婴、居家老人护理等家政知识,从而引导更多妇女同胞投身巾帼家政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使妇女真正成为乡村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

此次家政技能培训是深泽县妇联落实省、市20件民生实事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石家庄“暖心姐”家政品牌社会影响力,着力解决家政人员急难愁盼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深泽县巾帼家政服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维权讲座等转变城乡妇女就业理念,引导更多妇女从事家政行业,不断为京津雄等地区输出更多家政人员,为深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