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文河社区妇联开展“关注消防 安全‘童’行”主题活动

2022-02-21 19:14:0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普及青少年的消防和安全知识,丰富寒假生活,提高安全自救能力。2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文河社区妇联联合晨曦社工一起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安全‘童’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学习安全知识,让小朋友知道遇上了火灾不要慌张,可拨打“119”求救电话。懂得了一些防火自救的方法,告诉小朋友要远离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等。第二、根据预先制定的演练方案,模拟发生火灾,文河社区“儿童友好家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在教官的带领下,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技巧,采用弯腰低姿有序、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第三、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灭火的工具,例如:水、沙子、湿棉被、简易式水基型灭火器等。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目的,真正的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文河社区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