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重点区域拆违工作

2022-02-25 18:46: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重点区域拆违工作

依法依规 正本清源 倾心为民 攻坚克难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强力推进拆违整治工作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参加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重点区域拆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坚持依法依规、正本清源,倾心为民、攻坚克难,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规划设计、做到拆建并举,努力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群众更幸福,把石家庄打造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长安滨湖公园超期临建位于复兴大街以东,滨湖公园以北,涉及面积1.6万平方米,谈固街道利用3天时间完成入户宣传、动员拆迁、商户搬离、拆除主体;新城大道两侧区域违建1269处,建筑面积66.5万平方米,经过18天奋战,违建拆除完毕。桥西区西三环辅路拆违共涉及长兴街道三个地块,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利用10天时间顺利完成全部拆除工作;西三环辅路涉及振头街道地块,违建280余处,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完毕。

张超超、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先后来到长安区滨湖公园超期临建拆违现场、原玛钢工业区拆违现场、新城大道贯通点,桥西区原孔寨冷库工业园拆违现场、槐安路与西三环互通拆违现场,实地察看拆违工作进展。一处处超期围挡“遮羞布”被撕掉,一处处长时间违建被夷平、一处处舒适而平整的空间呈现眼前……拆违现场的宏大场景,让大家深受触动、倍感震撼、激情迸发。

张超超充分肯定了长安区、桥西区的拆违工作。他说,长安和桥西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务实高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拼搏、敢于攻坚、敢于克难,经过不懈努力和扎扎实实工作,两区的重要区域拆违成效显著。实践证明,石家庄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关键取决于态度是否坚决。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群众、心里装着城市,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一心为城市未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打不赢的硬仗。拆违不是目的,关键是我们要规划好、发展好拆违区域,让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宜居宜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对拆违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大家增强省会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争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荣誉感。

张超超强调,要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围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要求,统筹谋划好城市拆违区域的规划、整治和利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在二环内做“减法”,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着力在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拆违区域放置于城市总体规划坐标系中去综合考量,推动拆违区域规划建设与控制性详规相一致,与城市形象品位相协调。要抓好拆违区域的建筑垃圾清运,落实好各项降尘抑尘措施,做到边拆、边清,边规划、边建设。要坚持“拆建并举,重在管理”,加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规范运行。要注意总结经验,把各方面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有效解决今后拆违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拆违工作和城市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长安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