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事关开学返校!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来了

2022-02-26 08:05:31 来源:石家庄市疾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校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即将开学了,大中小学生已经陆续返校,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学生、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应当如何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返校前,首先,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如实上报14天的体温、健康状况以及行动轨迹等。

其次,了解学校所在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主动学习各项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个人防护技能。返校前在家要恢复规律的生活作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证返校时身体健康。

第三,返校前要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返校途中,建议大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并加强手卫生。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体表面,跟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到学校后一定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上臂或者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之后要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口鼻等。

同时保持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减少到密集场所的活动。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应及早就医。

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好也要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这样的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校车的时候,应当注意个人防护,同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适当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及早接种相应传染病的疫苗,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