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满枝嫩黄花成瀑 便觉春光四面来

2022-03-02 20:05:47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不经意间,在省会的街边、公园和广场,一朵朵的迎春花开始挂上了枝头,带来春的希望。

盛开的迎春花吸引市民驻足拍照。记者张海强摄

在省会的街头、街边绿地、大小公园广场,一簇簇的迎春花开始绽放枝头,那一抹抹亮眼的黄,化作春的使者,给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带来憧憬。

3月1日,在中山东路与民心河交叉口东南角的街边绿地内,一朵朵娇黄的小花开始在枝头绽放,是那样的明媚。在长安公园东侧入地下车库口处,在北墙上,长长的枝条垂下来,黄色的小花露出了喜人的笑脸,小花挨挨挤挤,形成了小小的花瀑,向人们传达着春的讯息。从此路过的游客,无不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美丽的时刻。市民李女士见状脸上写满了惊喜:“迎春花开了,春天来了!”

迎春花是春的使者,也叫报春花,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开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迎春花是率先在严寒中绽放的第一种花,随着它的开放,万紫千红的春天也会很快到来! (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