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人防宣教中心开馆仪式暨第50个“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

2022-03-03 10: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菊)3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人防办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了市人防宣教中心开馆仪式暨第50个“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石家庄市人防办主任尹勃、副主任姜辉,石家庄市站前人防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黄国红,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思政体卫艺股股长刘博及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副校长王振涛主持。

开馆仪式现场,石家庄市人防办主任尹勃,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云红共同为人防宣教中心揭牌。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部分师生一道参观了人防宣教中心的人民防空发展历史区、空袭史话展厅、现代人民防空展厅、空袭与防护展厅、防空警报展区和自救互救等展区。主题分明的展区、图文并茂的展览,让参观人员对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丰富的人防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等有了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教中心的开馆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的育人渠道,为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大力推进国家“双减”政策,利用课后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提供了充分的场地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宣教中心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人防教育的重要场所。

石家庄市人防宣教中心位于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2019年底,石家庄市第四十中与石家庄市人防办签订协议,租用操场地下人防工程拟用作学生活动场所;2020年石家庄裕华区政府投入资金建设了各种社团活动室;2021年,石家庄市人防办申请资金建设了人防宣教中心的六个主题展馆。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