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完成1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2-03-04 17:48: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2月下旬至今,石家庄市先后有四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出共计1165毫升造血干细胞。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数量达到158例,占全省捐献总数的27%。

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被称为骨髓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没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不可能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不断推广应用。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自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4.98万余名志愿者登记入库,占全省入库志愿者总数的30%,其中成功进行捐献的志愿者已达158例,占全省捐献总数的27%。从2006年第1例志愿者成功捐献到2011年,每年成功捐献者最多只有8例,但是随着人们认识的不断提高,自2012年开始,每年成功捐献者均在10例以上,2021年单年就达到了21例。石家庄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正在用自己的真情和大爱为更多饱受疾病痛苦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以实际行动将石家庄的温暖和文明洒向河北乃至全国。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