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晴阳高照滹沱美 春江水暖鸭先知

2022-03-04 17:48:0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天气转暖,滹沱河上游平山县岗南镇附近飞来了数百只野鸭,它们给宁静的河面带来了生机和活力。随着滹沱河生态建设不断提升、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鸟儿在这里栖息、安家,给滹沱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掠过河面的秋沙鸭。记者张海强摄

3月2日早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澈见底的滹沱河水正在缓缓流淌,数百只野鸭时而在水面上拍打着翅膀追逐打闹、时而飞到空中,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岸上的路人停下脚步用手机进行拍摄。“春江水暖鸭先知,这美丽的画面让人心旷神怡!”从市区骑行到这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野鸭正在吞食小鱼。记者张海强摄

记者通过镜头观察发现,在大片野鸭群中有绿头鸭、螺纹鸭、熊猫鸭、凤头潜鸭、普通秋沙鸭和斑头秋沙鸭还有空中飞翔的翘鼻麻鸭。它们在这里和谐相处,像一个个小精灵悠闲自得。刚刚落在水中的野鸭嘎嘎嘎的叫个不停好像在与大家打招呼,它们一会相互追逐一会将头伸进水中觅食,金黄色的芦苇在水中随风摇曳,飞翔的鸟儿划过湛蓝的天空,好像一幅美丽画卷。

岸上的路人停下脚步拍照。记者张海强摄

据石家庄动物园业务科科长王志永介绍,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种野鸭来这里,说明这里的生态好、水质好,水中有足够的小鱼、小虾等水生物供野鸭食用,希望大家在观看时不要惊扰它们,尽量给它们提供一个安静美好的生存环境。(记者张海强)

芦苇随风摇曳,成群的野鸭在水中觅食。记者张海强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