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2022-03-07 17: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学磊)无极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扎实完成检察官业绩考评,多次召开干警述职会、青年干警座谈会,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突出政治建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起,从党支部抓起,实行“轮流领学、集中研讨”学习模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显著增强。设立无极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进一步优化了党组织设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无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被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员率先垂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体温检测、治安防控、入户排查、督促疫苗接种等工作2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和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