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2022-03-10 18:07: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 科学系统治理 实现变废为宝 大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刻认识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学习先进经验,科学系统治理,实现变废为宝,大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努力打造“无废城市”样板,进一步擦亮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底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张超超一行在高新区南北郄马旧村拆迁现场,实地考察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当前,石家庄市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势在必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加快打造“无废城市”,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认真学习先进城市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统筹用好用足各类资源要素,大力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办法,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算好“经济账”“发展账”,算好投入产出比,确保效益最大化,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建筑垃圾源头分类控制、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理有序、执法查处到位、综合利用优质的闭环治理体系,从“高强度、高消耗、高排放”建设模式向绿色低碳循环的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迈进。三要加快固定利用设施、临时处置设施建设,综合考虑城市规模、处置需求、交通环境、运输半径等因素,尽快形成与城市发展匹配的消纳处理能力。四要夯实环保基石,正确处理建筑垃圾处置与生态环保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降尘、抑尘措施,有效减少扬尘污染,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