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引进高品质赛事 塑造体育强市品牌

2022-03-11 18:3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大会的召开,再次向全市人民展示了石家庄市谋求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坚定决心,为石家庄市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说。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深入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市体育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今年将谋划举办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活动,争取引进大型体育赛事落户石家庄市,全力打造运动之城、体育强市、活力石家庄,为扩大开放度、提升美誉度积极贡献体育力量。

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继召开,冰雪运动在石家庄市也持续升温。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已有2座国际标准滑冰馆,具备承接高水平赛事的能力。作为河北省内冰球运动发展最好的城市,石家庄将以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分站赛为发力点,全力争取承办总决赛。并且还计划承办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系列赛,以高品质赛事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普及。

在全国跑友中有着极高人气的石家庄马拉松赛,是石家庄市一张精彩亮丽的名片。今年,“石马”要在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基础上,向国际田径联合会“标牌赛事”提升,借此推动省会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赛事打造成河北省最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助力石家庄市城市形象提升。同时,石家庄市凭借丰富的文化旅游底蕴,依托滹沱河水域资源,计划申办202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石家庄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优势,将使这项全国最高水平龙舟赛事,展现出百里滹沱自然生态画卷之美,让全世界的观众通过龙舟赛事,感受石家庄母亲河的生态蝶变。此外,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条件下,石家庄市还将积极争取承办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等一批全国性大型赛事。

今年,石家庄市还计划举办石家庄智力体育大会,以象棋、围棋、桥牌等群众性益智类体育赛事活动为依托,邀请象棋、围棋、桥牌领域世界冠军、特级大师坐镇,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提升石家庄的知名度、美誉度。

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打造品牌赛事,吸引高水平赛事落地的工作推进中,市体育局将加大组织协调、赛事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力争让更多优秀品牌赛事立足石家庄、辐射全国、打出国际影响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和对体育赛事的多样化需求。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快马加鞭,让群众在体育赛事中获得更多参与感和对城市的自豪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