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东垣古城遗址环境整治项目开工

2022-03-14 18:18: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东垣古城遗址环境整治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努力打造高质量城市文化绿心、群众休闲好去处,让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依托东垣古城遗址而建,东垣古城是历史文化名城正定的前身,始建于战国时期。该遗址是目前市区内最古老的城垣遗址,也是城市的历史根脉。该项目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项目占地4180亩,总投资约11.2亿元,其中一期建设期为2022年3月至2022年8月,建设内容包括保护文化遗产、营造山水地貌、梳理交通体系等,主要打造遗址整体轮廓;二期建设期为2022年8月至2023年6月,建设内容包括历史古迹区、生态农田区、生态湿地区、开放创新区等4大功能板块,通过串联综合博物馆、定林寺遗址、麦田名人堂、湿地游憩等12大主题景致,展现城市千年历史脉络。

今年1月25日,石家庄旅投集团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保障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东垣古城各项前期工作迅速开展,比计划提前一周达到进场施工条件。

“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各项建设任务节点,落实具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作风,确保遗址公园如期建成投用。”旅投集团总经理秘勇表示,项目建设将严格规范施工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确保把遗址公园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艺术品来精雕细琢。进一步挖掘遗址公园历史文化内涵,充分结合拥河发展战略,丰富文旅康体业态,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互动,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