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首届河北省少儿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2022-03-14 18:18: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翰墨童心,放飞梦想。日前,首届河北省少儿书画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一幅幅活力动感、活泼灿烂的书画作品惊艳亮相,引得观众纷纷赞叹。

此次展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感受冰雪运动与冰雪文化的魅力。据介绍,此次少儿书画作品展自去年9月开始征集,历时三个月,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4至17岁少年儿童的美术、国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作品共计17818幅。通过评审专家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各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

展厅内,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巧构思,笔墨传情,以各种别具特色的艺术形式描绘着心目中的冬奥盛景。每一幅作品,每一抹色彩,每一份创意,无不展现出孩子对冰雪运动的情感。展期至3月27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