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大剧院开启春季演出季

2022-03-14 18:18:0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曹禺经典话剧《雷雨》、“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柳青》……石家庄大剧院“2022年春季演出季”开启,今年3月到5月将为石家庄市民带来精品剧目、戏曲曲艺、家庭亲子、聆听音乐四大板块约20台41场演出。

4月1日、2日亮相的《十面埋伏》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于2015年创作的全新概念舞台作品。视觉艺术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和服装设计。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古代经典的历史故事——项羽和刘邦“楚汉相争”,融合了戏剧、民乐、剪纸等多种艺术元素,场面宏大,效果震撼;4月8日至9日登场的话剧《柳青》曾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奖;戏剧大师曹禺的经典作品《雷雨》5月17日至18日将再度来石。

戏曲曲艺板块堪称连台。4月3日至6日北方昆曲剧院将带来昆曲经典剧目《李清照》《长生殿》,4月23日至24日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金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京剧《丝路花雨》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此外《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声曲艺晚会》是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新近推出的一台旨在弘扬曲艺、继承经典的曲艺晚会,将于5月22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聆听音乐板块,除了4月10日中央歌剧院重唱系列音乐会外,还有星火乐队巡演——破次元跨界创新音乐会,以及桂冠之声系列—《王远钢琴独奏音乐会》《淦楠钢琴独奏音乐会》等。

此外,家庭亲子板块将为小朋友们带来经典儿童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小王子》《糖果屋》等。

据悉,迄今石家庄大剧院已陪伴省会人度过了近五载时光,五年间剧院为观众奉上了430余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精彩剧目,吸引近40万人次观演。(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