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宣传系列活动

2022-03-14 17: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1日,元氏县文旅局联合县图书馆、文化馆到该县黑水河乡开展了多项文化宣传活动。

聆听党员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当天上午,该县文旅局副局长张美娟带领局综合管理科人员以及图文两馆人员,走进黑水河乡军政旧址,举办了“元氏县文化馆鲜花送雷锋 聆听雷锋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张增爱积极献言献策,踊跃参加村集体活动;党员刘秀军带领村民为村集体干活,不叫苦不叫累。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两位党员的优秀事迹之后,张美娟代表大家向两位党员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感谢,并表示要不断向雷锋同志学习,努力实现雷锋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使雷锋精神内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引领积极向上社会风尚。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一行人员又走进黑水河中心小学,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在活动中,老师结合现实典型事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们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等要求。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歌声嘹亮,挥舞着五星红旗,每一个悦耳的音符都饱含着对拥抱美好未来的憧憬与信心。

倡导全面阅读,营造文明新风。为将全民阅读的理念深入到群众,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指导、提升阅读兴趣,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一行人员又到该乡胡家庄村开展了“刊动乡间”阅读推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有关书籍,并紧紧围绕红色教育这一主题,介绍了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读原著、传经典、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民阅读活动平台,打造了全民阅读品牌,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使读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自觉行动,做到坚持不懈,最终成为一种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