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与藁城区共建农业科技示范镇

2022-03-15 09: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示范转化,助力区域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藁城区农业农村局、藁城区西关镇三方共建的农业科技示范镇正式揭牌。

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联合藁城区农业农村局在该区西关镇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引进熟化,创新了适合河北省种植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4藁城模式”,召开了落实农业农村部“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示范观摩会3次,示范面积达到2万亩。

此次签订“三方共建农业科技示范镇(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后,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根据西关镇的特色优势农业发展情况,为全镇编制现代发展规划,建设乡镇级“专家工作站”,设立“乡村振兴课堂”,建设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高产示范基地、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瓜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基地。

同时,对小麦、玉米、大豆、瓜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实行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一条龙服务,努力打造市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新型经营主体3—5家,力争在未来的3—5年内,将西关镇这一农业科技示范镇打造成为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转化基地,成为藁城区乃至石家庄市的典型,从而带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