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小山村来了省城医院专家,村民连声感谢!

2022-03-15 10: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大娘,您这是窦性心律,不用太担心,注意饮食起居就行!”“大嫂,您的心脏二尖膜关闭不全,拖下去可要病变的,建议您近期再到医院进行复查治疗”……3月11日上午,温暖的春风里石家庄平山县占路崖村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村民们正热情交流着……

占路崖村是石家庄市平山县一个山村,全村共有92户253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40户,人数92人。该村多数村民常年在外务工、上学,家中以留守老人、妇女为主,全村常住人口约100余人。

为帮助占路崖村村民提升保健意识,给村民普及健康常识,占路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孙永军积极联系石家庄市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得到该院大力支持,医院派出专家志愿者小组赶赴占路崖村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进行心电图、彩超、血压、血糖等相关项目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起心脏病、肝胆囊肿等疾病,医护人员热情详细地为村民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意见。此次义诊活动非常成功,共接诊村民80余人,发现胆囊肿等疾病10余人次。义诊结束后,石家庄市交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与石家庄市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村民集中发放了口罩、酒精和膏药等。

义诊的医护人员要离开时,淳朴的村民握着义诊人员的手连声感谢。此次义诊活动的倡议者孙永军说:“只要对村民们有益,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们还会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为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晓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