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宣颖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2022-03-16 18:40: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宣颖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抢抓发展机遇 做强产业链条 实现共赢发展 推动双方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达效

3月1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宣颖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抢抓发展机遇、做强产业链条、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创立于1954年,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5%、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的国有全资控股公司,是国家大型一档国有企业,具有完备的四大汽车生产制造工艺及配套设施。公司旗下拥有东风乘龙、东风风行商乘两大品牌。近年来,东风柳汽坚持创新转型,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宣颖一行此次来石旨在进行商务考察和项目合作。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宣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6+1”专项行动为契机,掀起“石家庄在行动”高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要打造装备制造业等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我们以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氢能装备等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装备制造强市,这离不开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工作会谈为契机,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商用车和专用车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省会发展和企业兴旺的双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赚、安全有保障,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石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宣颖介绍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整体情况。他表示,石家庄作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渥,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东风柳汽愿意与石家庄一道,抓住汽车产业深度调整的契机,推动合作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石家庄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