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延长到3月31日 石家庄符合条件市民尽快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2-03-16 18:40: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有关规定,河北省将失业补助金审理期限延长到3月31日,凡是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后未就业、从单位离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请在3月31日前尽快申领失业补助金。

申领时,应确认自己没有重新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没有营业执照、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已经申领成功但是尚未收到失业补助金的、通过手机申领过程中一直提示正在审核中的,请在3月31日前与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失业补助金可通过关注“河北人社”微信公众号、“石家庄人社”小程序、“石家庄人社”生活号以及下载“石家庄人社”手机APP四种方式申领,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可以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石家庄市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为: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为766元/月;参保缴费满一年及以上的为776元/月。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到申领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因此,申领成功后务必提前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以便失业补助金能正常发放到银行卡。(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