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现代食品产业发展

2022-03-21 17:52: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时强调

牢固树立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 强力推动现代食品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

马宇骏张业参加

3月2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按照石家庄市《关于支持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强力推动现代食品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为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市制酒厂、河北嘉禾啤酒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研发、产品销售、市场形势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聚力打造现代食品等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石家庄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现代食品产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强力推动现代食品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以一业兴旺带动百业繁荣。

张超超强调,各类现代食品企业要主动练好“内功”,增强内生动力。要强化市场意识,紧盯行业高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做好产品宣传推介,挖掘好红色文化资源、讲好企业发展故事,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抢占行业的“制高点”,争夺更多话语权。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努力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迅速占领市场,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赢得消费者青睐。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治污措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张超超强调,推动现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要找准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避免行业同质化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狠抓招商引资,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大力招引现代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快速壮大产业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形成集群效应。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入园进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做好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提升坚强配套服务能力,切实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牵头市领导要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工作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相关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支持力度,为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长安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