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鹿泉区探索“服务+融合”模式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2022-03-22 10: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郑增凯)从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市级以上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数量排名全市第一,其中君乐宝、科林电气、新兴药房3家企业被确定为省级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14家单位被确定为市级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在全面加强非公党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积极探索“服务+融合”模式,推动全区非公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突出“服务”理念,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君乐宝、新兴药房、科林电气等46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并结合全区“1+3”产业体系,分类别、系统化、有特色建成投用了“3+10”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企业间交流搭建平台。针对非公企业青年人高度集聚的实际,探索推行“青春党建”“智慧党建”,以更富时代特征、更具创新活力的党建工作,引领青年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融合”,让党建发挥更大社会效能。通过党建与生产、企业与属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的融合,在优势互补和辐射带动中,激发企业活力,形成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下一步,鹿泉区将围绕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主题,大力实施规上企业党建、商务楼宇党建和园区、商圈党建“三提升”,为县域经济振兴注入“红色新动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