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3-22 18:45: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人居环境质量

马宇骏参加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二环外公共设施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动公共设施向二环外延伸,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实现主城区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二环外公共设施布局有关规划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更是全市11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好二环外公共设施规划建设,开创省会城市的崭新未来,都要围绕这一定位、扭住这一目标来展开,切实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张超超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切实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按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标准及相关规定,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生活舒适的现代化宜居城市。一要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针对二环内人口密集、功能缺失的实际,认真做好“减”的文章,弄清楚减什么、谁来减、如何减,做好精准规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努力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二要坚持在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认真做好“乘”的文章,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引导新兴城市功能向二环外延伸,凸显后发优势,建好美丽家园。三要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由易到难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规划,拿出实施方案,强化时间观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各类公共设施的调控管理,对城市风貌、建筑形态、色调格调等进行逐项把关,把美观大气、通透协调的理念贯穿其中,着力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定期研究调度;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