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容缺受理”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03-24 18:15: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材料不齐不能受理”的审批难题,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容缺受理,为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审批保障。

今年2月,市行政审批局在审批复兴大街一期二阶段石家庄市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过程中,实行了“容缺受理”。

据审批人员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可行性研究报告需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及审核意见”两个前置要件。为加快项目进展,在两个审批要件还不具备情况下,市行政审批局在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沿线县(市、区)政府和项目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先行对工程项目进行了评估。同时,将修改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时间与项目单位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进行并联办理,为项目单位节约审批时间15天左右。待项目单位取得相应审批要件后,及时批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不仅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办理,也极大地压缩了行政审批时间。

据了解,申请人在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时,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请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补正后,行政审批部门先予受理,进入正常审批程序,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形式、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等,待申请人补齐或补正全部材料后,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自今年1月起,市行政审批局已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容缺受理,制定了容缺受理实施流程和容缺受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目前容缺受理行政许可事项达到303项,可容缺受理的申请材料551个。(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刘庆荣)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