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单公布 石家庄两地上榜

2022-03-24 18:15: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全国妇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建设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通知》,通知中公布了2021年新建成的118个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单,河北省共有三个,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和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的巾帼志愿“阳光站”位列其中。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年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宣传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共同开展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新建了118个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

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以该村“省级妇女之家”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助老服务、帮扶困境儿童、环境清扫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站内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妇女党员、妇女代表、妇女小组长为骨干,共有成员三十余人,分为环境清洁小分队、文化宣传小分队、助老扶幼小分队等。通过志愿活动关注孤寡老人、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同时,引导提升妇女群众素质。同时以“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等为节点,以健康的文娱形式把妇女姐妹们聚在一起,展现欢乐和谐的生活氛围和精神风貌。

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以“服务天天见 传递正能量”为活动载体,打造“我爱我家帮帮团”“红管家”“巧手帮帮汇”“厨娘帮帮团”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社区组建了多个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天确定一个主题,分别开展政策宣传、文体活动、环境维护、爱心救助、为老服务、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重点开展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举行育婴健康、中医保健按摩、美容美发、家庭保洁、家庭餐的配制烹饪等知识讲座、实操演练和教学,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