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5-09 18:07: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很多人休闲度假的方式之一,农家小院宁静温馨、乡村道路通畅便捷、富民产业提质增效、田野深处生机勃勃。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各地推荐,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其中,河北省共有3条线路入选,分别是: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春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亲子休闲等为重点呈现内容。游客既可寄情山水,穿行在绿岭花海之间;又可寻古探幽,徜徉在古村名镇街头;既能在乡村民宿中度假小憩,偷得浮生半日闲;更能在红色景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动力,抖擞再出发。

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是井陉县在太行崇山峻岭中,构建的全长近60公里的“太行天路”,串起了26个古村落,形成了省会西部旅游大环线。这条线路既拥有抱犊寨、苍岩山这样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景观,还拥有古村落这样带有历史印记的人文景观,呈现了“百里画卷”的美景。行程路线:石家庄市区——鹿泉抱犊寨景区——岸下村——君乐宝优致牧场——井陉大梁江、于家村等26个古村落——苍岩山景区——平山县北庄村。

游览这条古村线路,游客可以品尝到特色美食,沿途有井陉当地一种古老的面食——井陉抿须,还有井陉包皮面、井陉粉条等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也是远近闻名的地方特产。(记者李艺桐)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