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正定县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06-30 17: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鼓励,推动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营造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近日,正定县民政局、正定县社工服务指导中心在新安镇举办了以“专业社工 托起希望 让每个孩子尽享阳光”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指导等问题,社工和志愿者对新安镇4名留守儿童进行走访关爱,为他们送去了笔记本、文具等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用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与他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好好读书,长大后报效国家。

通过此次活动,留守儿童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生活上得到了启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接下来,正定县民政局与正定县社工服务指导中心将每周开展系列活动,将关心关爱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群当中,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共同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