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书城杯”图书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022-07-28 19:19:19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7日上午,首届“石家庄书城杯”石家庄市图书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书城举行。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大赛以“书香生活,创意时代”为主题,设置了大美石家庄、非遗风采、漫步历史、生活创意、数字文创等8个类别,作品涵盖非遗文创、工艺美术、国潮服饰、家居饰品、创意生活、日用消费、文房雅玩、办公文具、动漫衍生、时尚玩具等。参赛者可以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据介绍,本届大赛设置金、银、铜奖以及书香文创奖、悦读创新奖、特别荣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经初赛、决赛角逐后,将产生各奖项,主办方将于赛事结束后举办获奖作品展览和大赛成果转化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石家庄书城杯”石家庄市图书文创设计大赛旨在挖掘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社会资源,展现图书行业的时代风采,引导各界力量深度参与图书资源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扩大图书文创产品的有效供给水平,助推构建产品研发设计与销售全产业链,助力全面提升图书出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