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木兰有约”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宣讲

2022-08-11 18: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苏蓓、李泽颖)“家长们,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父母进入‘依法带娃’的时代,作为父母,我们‘依法带娃’之前首先要学法懂法……”

为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儿童权益,积极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氛围,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泽颖作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员,深入凤山镇张家井社区开展了以“进入‘依法带娃‘时代”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向40余名学生、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

宣讲会上,检察干警用“以法论事”的方式,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什么是家庭教育、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几种错误思想、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结合亲身办案的经历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现场分发了100余份宣传资料,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尊重和保护孩子权利,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做到有效监护、依法带娃。

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现实意义,帮助他们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使其认识到家庭教育已不再是简单的家事。

下一步,该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家长、学校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推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