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创文明”活动

2022-09-02 17: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城管局联合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创文明”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居民做到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让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藁城区城管局联合土地局、住建局、教育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47名党员干部按照“党建+垃圾分类”工作的创新思路,共同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面对面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讲解垃圾分类方法,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志愿者们分为三组,一组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二组进行桶边指导,做好“指导员”,三组进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宣传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方法、撤桶并点好处及《条例》。党员志愿者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进程和实际情况开展“巡查监督”“桶边督导”、并做好“协调员”,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做好宣传、沟通、调解、保障等工作,最大程度发动最广大人民合力做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90余份,宣传覆盖约700人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下一步,藁城区城管局将继续探索“红色党建+绿色生活”工作模式,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强化党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