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健康小知识:传染病高发季 预防流感有妙招

2022-10-18 14:2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冬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我们需要提高警惕,提高自我防护,做到以下几点:

防护不躺平,意识要加强

流感是由于患者被流感病毒感染而引起,主要以空气、飞沫传播、接触传播为主,好发于婴儿、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免疫力低下者。

预防大于治疗,如何有效预防流感

第一,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第二,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管理。

第三,备好流感用药。出现流感症状时及时对症下药,家中可常备连花清瘟等感冒药。

第四,增强免疫力,保持规律生活,饮食健康,适当摄入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如鱼肉、鸡肉、橙子、苹果等,尽量避免烟酒、熬夜。也要保持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降低呼吸道传染病感染几率。

预防呼吸道疾病,阻断传染路径是良策

呼吸道传染疾病相对比其他疾病,传播的范围比较广,传播途径易实现,而且发病的几率高,预防此类传染病,可以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以岭药业研发团队针对呼吸健康领域进行了不懈攻关,基于中医药传统临床实践经验与现代循证医学证据,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取连花清瘟草本组方中广藿香、薄荷等中药中更有效的抑菌抗病毒成分,经过科学调配,研制出连花精油HAbO-3。目前,以连花精油为核心专利技术的连花大健康产品已经研发上市,并经过市场检验,能够有效阻挡病菌传播,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连花清瘟口罩爆珠、连花爆珠口罩以及连花清咽,能够阻挡病菌侵入呼吸道,降低流感的感染风险。

呼吸系统是人体直面细菌、病毒等“外敌”侵袭的重要一环。外出要戴好连花爆珠口罩,清爽呼吸阻挡病菌;携带连花免洗洗手液,随时随地给手部消毒;在外饮食后,可用连花清咽喷一喷咽喉,做好全面防护,不给病菌可乘之机。(周新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