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刷手机坐公交有望本月底实现

    昨日,网友小饿在【微博报料】:

    想求证石家庄公交能用手机刷卡了,是不是真的?网友小饿的报料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打探相关消息,询问开通该项业务的具体时间。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李洁夫) 调查:

    乘坐石家庄公交多会儿能用手机刷卡成为当下市民最关心的问题。网友小饿表示,昨天早晨看到 @庄里的兔子在微博上说:现在上公交车可以用手机刷卡了,去移动可以办理。对此项业务很感兴趣的网友小饿,很想知道@庄里的兔子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为此,网友小饿还试着拨打了10086咨询,结果一直没问到结果。

    网友小饿的疑问也是众多网友的疑问。新浪网友@气象万千称“立即就拨打了公交客服电话87218888,客服解释还不行,还没有接到通知。”

    对于该项业务,众多网友称非常期待,纷纷表示“如果可以手机刷公交卡,我倒真想办一个,不用整天揣着公交卡,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带手机就行,真是这样就太方便了,期待呀!”

    但是,就坐公交可刷手机付费的执行时间,众多网友还是表示了关心,纷纷打探信息。还有网友质问:“从7月份开始期待,说9月坐公交可刷手机付费,现在都快11月份了,怎么还没有实现呢?”

    就众多网友所关心的问题,省会公交总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省会公交总公司和中国移动合作,已经完成了公交IC卡系统升级,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手机刷卡、手机支付功能,市民乘坐公交车马上能刷手机付公交车费了。和刷IC卡方法一样,市民上车后,将手机对准车内的刷卡机,车票费就自动从手机话费中扣除。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国移动集团客户部了解到,经过中国移动、公交总公司、公交车等方面共同的努力,该刷卡系统已在9月底上线。目前,移动、公交总公司、公交车三个平台均已开通,现在正在进行充值、刷卡等方面的内部试运行。集团客户部负责人表示,试运行阶段后,预计11月底,该项业务将在广大市民中全面开通。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移动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