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瓜果飘香乐 忙碌幸福年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大棚果农新春时节产销忙

2021-02-17 17: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范台村草莓种植户剧亚鹏一大早就和工人到自家的大棚采草莓。“今年草莓比往年熟得早,而且长势不错,个头又红又大。”他一边忙活,一边向笔者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采摘游客比较少,但是节日期间团购挺多,收入比去年多了不少。”

“我们园里的草莓绿色无公害,质量好、味道甜……”在大棚外,剧亚鹏的爱人赵霞正在快手直播“吆喝”售卖草莓。“今年销售主要走的是线上平台,团购客户都是通过直播和微信群下订单,我们统一送货,虽然价格比采摘要低一些,但是团购量大,基本上每天都能卖光。”

剧亚鹏和爱人都是“90后”年轻人,在接手父辈传下的草莓大棚后,他们在继承吃苦耐劳优良品德的基础上,不断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借助当下流行的电商、微商模式,进一步开拓了草莓的销售渠道。剧亚鹏告诉笔者:“我们现在种着10个棚的草莓,一天产量2000斤,通过线上销售,不仅自己的草莓不愁卖,还帮着乡亲一起卖,让大家都有一个好收成。”

采摘完当天要售卖的草莓后,剧亚鹏又急匆匆开车出了门。原来,刚刚西红柿苗的供应商打来电话,让他去拉苗下种。剧亚鹏说,每年1月至5月为草莓成熟期,往年草莓下市后,要等到9月份才会继续播种。为了让温室大棚得到充分利用,他动起了脑筋。在栾城区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与省农业科技单位合作,在草莓大棚套种西红柿,同时采用节水节肥技术,既保证果蔬生产的绿色环保,同时大大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提高了种植收入。

近年来,栾城区结合区位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发展高科技无公害农业,努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倾力打造服务省会、致富农民的现代都市农业新格局。通过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大力推进绿色生产与绿色消费,促使百姓收入不断提高,让百姓获取更大的实惠。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