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护校安园!石家庄长安公安校园周边开展联合检查

2021-11-17 16: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泽宇)为深入推进 “金盾风暴”专项行动,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同时为净化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生长,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食药大队联合辖区各派出所,深入该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对餐饮场所及预包装小食品经营门店开展联合检查。

近年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餐饮市场乱象频发,向校园供应过期食品、校外经营三无产品、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等乱象乃至违法犯罪行为一再被媒体曝光,产生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强化护校安园行动,营造校园周边纯净、健康的环境,长安公安分局食药大队于近日联合长安区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及其周边,开展大范围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利用便携检测试剂,检测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企业提供的饭食,并查看食堂及供餐企业的相关文书、证件,检验其资质,严格把控各类预包装食品的保质期,确保不让过期食品进入学生餐桌。同时严查校外个体经营的小餐桌,调取其食品原料进货凭证,查看其厨房卫生条件,问询餐具消毒程序,确保食材管控到位、安全到位。加大对校外零食、杂货店的检查力度,要求各店铺设立进货凭证归档管理制度,确保所有产品来源可查可控;设立产品合格检验制度,要求各店铺对产品合格证及供货商的资质留存备查;签署产品质量合格责任状,对因销售未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并引发的未成年人致病、致伤案事件,依法严肃追究。

长安公安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定期检查活动,并与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执法部门联合,经常性、日常性地明察暗访,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检查机制,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