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开展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活动

2021-12-23 16: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知识产权环境,元氏县开展了一系列的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活动。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社会各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做好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保证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措施。局领导高度重视,把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集相关执法科室、各所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保护方案,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切实把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重点监管,齐抓共管。加强对商品批发市场以及销售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经营场所进行监管,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检查,引导生产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各单位既明确了责任,又相互配合,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提高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效能。

宣传引导,广泛参与。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和专利周等重要节日为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多种形式的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宣传贯彻《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河北省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普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知识,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提升全社会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多措并举,开展活动。一是印制宣传材料。宣传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加强正确引导,促使全社会广泛了解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二是开展培训会议。召集部分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议,会上认真学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河北省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等,加大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宣传。三是多种形式宣传。利用县电视台的滚动字幕进行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制作条幅“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及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行为”在常山路醒目位置进行大力宣传,还利用2天的时间深入到重点企业,进行入户上门宣传,提高宣传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上街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让大众了解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