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萌萌“多肉”助增收致富 直播带货成新“农活”

2021-12-28 16: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智素倩、段锟)“各位宝宝,现在给大家展示的是红狐狸,大家可以看到它红色的枝叶,象征着红红火火,很适合做生意的宝宝,现在28.8包邮……”近日,笔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带货主播正在将各色各样的多肉植物展现在直播镜头前,物美价廉的可爱萌物挂上链接后,片刻间就被销售一空。

走进种植大棚,各种多肉植物规整放置,既有淡雪、紫乐、吸财树、紫羊绒、等“大块头”植株,也有虹之玉、生石花、金冠、紫罗兰等体态娇小的多肉品种。棚内工人们忙着修剪、施肥、裁剪,让这些“萌物”更加精致美观。

据介绍,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占地11亩,6个大棚里种植着几百万棵多肉植物,品种更是高达200多种。多肉植物具有颜色鲜艳、模样小巧、呆萌可爱等特点,受到各年龄段人士的青睐。

“去年受到疫情的冲击,我们受到了一定影响,偶然的机会刷到了多肉直播的视频,于是我们也干起了直播卖货,没想到小小的电商背后蕴藏大大的商机,单场直播的累计收益可达几千元,年收入也比单纯线下售卖多了一倍。”泮然多肉基地的老板宋国永介绍道。据他介绍,多肉植物深受广大粉丝喜爱,目前,该基地直播卖货主要借助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平台粉丝总数已达5万多人,观众人数多时高达近3万人观看。

打印票据、包装多肉、贴胶装箱……上午配货,下午、晚上直播带货,基地在井然有序的运转下不断将电商机遇转化为经济效益,带领基地的种植户们走向了一条高效益的致富之路。

为将多肉更加精心栽培,让盆盆可爱的“萌物”顺利送到每个顾客手中,泮然多肉种植基地还选取营养土进行栽培,为每位选购的顾客附赠营养土,并在直播时将多肉种植的注意事项细心介绍,让多肉植物装扮顾客的美好生活。

“多肉很多人觉得难养,其实方法找对了管理起来特别简单,栽起之后不怕太阳晒,浇点水、施点淡肥,它就能成活,不需要天天管理,只是隔一段时间整理一下枯叶。另外,我们也会积极与顾客沟通,种植中遇见问题都能得到有效沟通。”宋国永告诉笔者。

农村电商是新业态,电商直播是新模式。近年来栾城区鼓励广大农户增强农户参与电商的意识,发展壮大线上经济,推动特色农产品在电商平台打开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优化多肉种植,也会不断优化电商管理,向着更高目标的经济效益进军,带动更多人的增收致富。”宋国永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