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县军地联考联评激活基层武装工作“一池春水”

2021-12-31 18:0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梁)“考评内容一样,考评标准一样,抽签确定考评顺序,现场打分公布成绩,这样的考评公开公正透明,我们服气。”日前,河北无极县郭庄镇武装部部长刘强,对乡镇武装部年度联考联评深有感触地说。

为改进考评方法,提高考评质效,石家庄警备区专门下发通知,乡镇武装部年度考评不仅要军地联考联评,还必须领导干部带队,综合打分排名,并把考评成绩与单位评先和个人进步挂钩。

图为工作组成员详细了解基层武装部情况。

针对乡镇武装部任务不断增多,特别是应急应战成为常态等情况,无极县人武部党委经请示县委后决定,从2021年开始,乡镇武装部年度考评由过去2-3个组调整为一个组,县人武部一名主官和县委组织部一名副部长带队,逐个乡镇过筛子,“一把标尺”量长短,现场打分亮成绩。

“党管武装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任务,必须把政治担当立起来、落下去。”无极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吕智临说,党管武装工作重在解决职责虚化、战建脱节、作风不实问题,一定要弘扬担当奋斗时代精神,把握应急应战使命定位,树起勠力实干作风标尺。

图为军地联合工作组考评基层武装部。

12月7日,无极县委会议室,每个出席议军会成员的桌上,都放着年度乡镇武装部考评成绩排名和问题清单、征兵工作排名、民兵整组检查排名以及专武干部集中培训考核排名四份成绩单,这次会议打破以往惯例,一上来就直奔主题,直指问题,各单位从正反两方面交流发言,在鲜明对比中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并讨论通过党管武装考评实施办法、民兵基层营(连)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整场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战斗力, 让与会同志着实感受到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严实作风。

“议军会上定下的事情,都是关乎后备力量建设的实事和大事,督查不是为考而查,而是为建而查,重在督导抓落实 ,重在让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乡镇武装部年度考评军地联合工作组成员、无极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薛子凯说。

图为深入基层武装部检查应急应战装备器材。

议军会召开一周后,无极县委再次派出军地联合工作组深入乡镇督查议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大陈镇、南流乡在住房面积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房间设置装备器材库;张段固镇针对应急处突战备物资缺、漏、旧等问题,一次性投入近2万元购买皮划艇、救生圈、应急照明灯等装备器材6种40余件套;全县11个有乡镇全部配齐专武部长,其中9个新调整的专武部长平均年龄33岁,退役士兵或人武学院毕业生占63%……

军地扎实开展联考联评,为基层武装工作特别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注入勃勃生机活力,激活了基层武装工作“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