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外地乘客坐公交丢失手机 石家庄热心司机、快递小哥接力归还

2022-02-18 14: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倩倩)近日,一名来自广州的外地乘客在石家庄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存有重要技术资料的手机遗落在车上,经过公交司机和快递小哥的接力归还,手机终于物归原主。

原来,2月1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石家庄公交32路车队线路长刘占兴接到公交热线的电话,称一名来自广州的男乘客来石家庄出差,2月16日上午8点多乘坐71路公交车不慎将存有重要技术资料的手机丢在了公交车上,直到火车驶出石家庄才发现手机丢了。

事实上,71路司机张增刚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火车站东广场后进行车辆安检时发现了遗落在座位上的手机,但等了一会儿一直没人回来认领,于是驾车运营回到始发站后将手机交给了工作人员,经过检查,这是一部设有密码的灰色手机,正当大家想办法寻找失主的时候接到了失主的来电,失主表示手机对他很重要,近期也着急用,希望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忙把手机寄过去。线路长刘占兴加了失主张先生的微信,并联系快递小哥,将手机迅速寄发出去。

“这手机虽然不值钱,我也不用它接打电话,但里面有重要的技术资料,对于我们搞技术的人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非常感谢石家庄人的暖心帮忙,这次让我这个外地人感受到了国际庄的温暖。”张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