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交流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3-28 11:35: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交流暨经济工作调度会要求

建立工作交流制度 提升经济工作本领 营造科学系统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3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交流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建立政府系统工作交流机制,加快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长效机制,凝聚科学系统、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对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动员大家加压奋进,确保一季度圆满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裕华区、行唐县分别围绕强化GDP运行调度、增加经济总量谈体会、谈措施,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市统计局就如何做好统计工作,特别是围绕入库入统、应统尽统等作了辅导。藁城区、新乐市、新华区和桥西区分别围绕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通过建立工作交流制度,就是让大家深入思考、归纳总结、比学赶超,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引导大家树立新思维、探索新机制,有效破除发展障碍,把各县(市、区)推进发展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提升政府工作的理论性、科学性、系统性,形成争先恐后抓发展、谋突破的良好态势,真正营造一种氛围、培养一种习惯、传导一种压力、锤炼一支队伍。各级各部门要用好工作交流平台,把管用的“经”学到手、把事业的“魂”坚守好、把发展的“旗”扛起来,把工作的“劲”提上去,为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1—2月份石家庄市经济加快恢复,实现良好开局,但与完成全年既定的任务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合力提升经济总量,依法依规组织征收,全力以赴提振投资,力促消费稳定增长,加快补齐外贸短板,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属地责任,日调度、日分析、日总结,层层传导压力;要狠抓重要指标,进一步挖潜力、扩增量;狠抓统计质量,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果。

会议还对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认清森林防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和人员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做好科学监测值守、坚持群防群控,确保安全度过防火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对实现首季“开门红”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郑巍、张峰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出席会议。(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