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71路暖心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

2022-03-28 14: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倩倩)3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在石家庄7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车长张青海耐心搀扶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车。3月26日,老人的老伴特意拨打公交热线对张青海表示感谢。

张青海扶老人上车。

据车长张青海回忆,3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他驾驶71路自北向南行驶至“天山学苑路口”站,在即将进站时,看到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蹒跚向站牌的方向走去,“老人一手拎着白色的布包,一手拄着拐杖,在站台下边正向着站牌的方向慢慢挪动,踉踉跄跄。”张青海说,见老人腿脚不便,刚进站他就将车停在了老人旁边,并询问老人是否坐车,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赶忙走出驾驶室将老人搀扶到公交车上,“我来扶他吧,我本来想着去站牌那先上车,让你等他一会儿呢,没想到你直接停到他旁边了,谢谢你小伙子。”老人的老伴在后边说道。“没事儿阿姨,举手之劳。不着急,慢慢来。”张青海一边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一边扶老人到座位上坐好。

见到车长张青海主动帮助自己,老人感动不已,对张青海连声道谢。张青海仔细询问老人在哪一站下车,叮嘱老人下车不要着急,等待自己前来帮忙。

张青海扶老人下车。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中仰陵南站”后,张青海起身将老人搀扶下车,“我扶着吧,不着急,一步一步来。”张青海耐心将老人扶下车。“谢谢你,小伙子不错,心眼儿特别好!”老人的老伴不停夸赞着张青海。看到老人和老伴顺利下车,张青海才赶紧继续投入运营工作。车长张青海细心又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十分感动,3月26日,老人的老伴特意拨打公交热线对张青海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