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赓续双拥传统 彰显鱼水深情

2022-03-29 17: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莉、申珂、韩琳)“恭喜恭喜……”这是近日在无极县大陈镇赵户村里最常听到的话了,原来是村民们在向参军家属表示祝贺。孩子们父母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纷纷表示,儿子能参军报国,感觉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希望他以后在部队能继续加油立大功,给咱赵户村争光添彩。

赵户村的一幕只是大陈镇双拥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片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的土地上,大陈镇党委在全镇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赓续双拥传统的同时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彰显鱼水情深,助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合力谋划双拥发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大陈镇党委始终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重要工程”推进,军地各级自觉强化双向支持,互办实事、互解难事,建立健全军地双向支持需求提报机制,形成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强化宣传引领,在典型培树中弘扬双拥传统。大陈镇党委大力开展国防教育与双拥宣传活动,每年都评选“最美兵支书”、优秀退役军人等。近几年来,更是多次组织参观学习红色基地、开展视频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培养红色精神。向全镇1800余名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寄送“八一”慰问信,悬挂光荣牌,定期组织上门慰问。鲜红瞩目的宣传标语在村内随处可见。“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应征入伍,支持国防”“富国强军,人人有责”这些标语必然在每位热血青年心中埋下参军光荣,保家卫国的种子。

强化服务保障,在办实事中履行拥军使命。军人是国家的栋梁及有力保障,一定要维护好、保护好、落实好军人的相关利益。大陈镇赵户村党支部在党支部资金紧张时,依旧沿袭给参军家庭每户送1000元慰问金及牌匾的活动,同时对退役军人也落实好优待政策,让他们老有所依、病有所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