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税务:“换位体验”促服务提升

2022-04-01 11: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亚云)近日,以“智慧税务促发展助企惠民稳增长”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开帷幕,平山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聘请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招募税收志愿者,从全新的角度打开提升办税缴费水平的小切口,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换位体验等方式,为税务部门精准优化纳税服务征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业领域的代表化身“税收志愿者”“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围绕涉税服务态度、助企惠民政策、远程办理业务等方面向税务机关建言献策,相互探讨问题、交流心得。税务干部现场答疑解惑,并将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台账,以便后续改进提升,为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优化平山税收营商环境打好基础。

在随后的实地参观中,“税收志愿者”“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参观了平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了窗口服务。他们积极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导税服务,提醒他们扫码测温,引导他们在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在自助办税区,“税收志愿者”“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细心指导纳税人运用自助办税终端申领发票,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作为税收志愿者,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了办税程序和税政政策,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税收志愿者张琛洁说。

在“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平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立军向参观人员介绍了远程帮办中心的相关情况和服务内容。在工作人员的辅导和演示下,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沉浸式体验了远程问办服务、信息化办税服务平台、个税APP等一系列智能化的办税服务。监督员王建利表示:“税务人员热情耐心,让我体验到了便捷高效的精细服务,今后一定会更加支持税务机关的工作,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为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税收征管质量、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出谋划策。”

平山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东海表示,平山县税务局将根据税收志愿者和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的反馈,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办税缴费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