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赵县:生姜种植忙 致富新途径

2022-04-01 18:20:52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挖姜沟。记者张海强摄

目前正是生姜种植的最佳时节,3月31日,在石家庄赵县韩村,村民正在大棚内种植生姜。近年来,该县结合市场需求,引导农民种植生姜近2000亩,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向姜沟内施底肥。记者张海强摄

当日上午,记者在韩村天舟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20多名农民正在在田间一边搭建生姜大棚一边种植生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已经完成了50多亩地的生姜种植,接下来要在姜种上方覆盖薄膜,再过几天还要架设遮阳网,五天后,合作社近100亩的生姜种植工作将全部完成。” 姜农周新山说,他种植生姜已经6年多, 他们合作社种植的生姜每亩地产量约为15000斤,今年估计每亩地的收益在一万元左右。

农民们正在种植生姜。记者张海强摄

周新山说,今年韩村镇还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生姜产业是一个综合农业项目,完全符合农业产业强镇的设想和发展方向。赵县地势开阔平坦,土壤肥沃,气候条件适宜,发展生姜种植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近年来,赵县不断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帮助姜农走组织化、规模化的发展路子。(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