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32位分散安葬的革命烈士墓集中迁入烈士陵园

2022-04-01 18:20:52 来源:深泽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为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3月31日上午,深泽县举行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迁移仪式,将32座分散安葬的革命烈士墓迁移安葬到县烈士陵园,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一级调研员李静波、一级主任科员赵亚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宇飞出席仪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万水华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32位烈士的骨灰盒覆盖国旗,整齐摆放,分外庄严。上午10时,迁移仪式开始,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宣读迁移烈士纪念设施情况和烈士事迹;烈士家属代表、村干部代表依次发言,表达悼念和感激之情。

李宇飞致辞,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悼念。他说,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独立,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安定,鞠躬尽瘁、浴血奋战,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献身。“英雄已逝化千古,精神长存永流芳”,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深泽县举行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迁移仪式,以此加强管理保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我们将永记先烈功绩,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前仆后继,薪火相传,踏着先烈们血染的足迹,发扬传统承伟业,不辱使命勇担当,以英烈的精神凝聚众志,用不懈的奋斗创造辉煌。

李伟致辞,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各位烈士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修缮好、保护好、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是对革命烈士的尊重,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实现长效管护为导向,大力提升英雄烈士设施红色教育功能,深入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深情三鞠躬,并敬献鲜花,祭奠烈士英灵,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烈士遗属代表、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所涉及村“两委”干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