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深泽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04-02 17: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宋家庄小学的学生走进宋庄战斗纪念馆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浏览着一张张镌刻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写满故事的老物件,身临其境地重温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刻感受着冀中军民压倒一切敌人、绝不屈服的英雄气概。大家静静地向前挪动着脚步,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那段激荡的岁月与心灵产生了共鸣。

在深泽县大桥头镇桥头中心学校,为进一步激励引导老师、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深泽县“五老宣讲团”走进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宣讲会,桥头中心学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由“五老宣讲团”成员丁惠彦主讲,他以“先烈事迹”为主题,让现场的中小学生和教师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献身精神;是勇往直前、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是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同时也鼓励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投身到爱国教育中,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