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荣国府海棠花开 红花古韵惹人醉

2022-04-07 17:51:0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夭桃弄色,海棠芬馥。”4月6日,正定荣国府,一阵阵风吹过,海棠花瓣在游人头顶上翩翩起舞。正定荣国府内的西府海棠,株型秀美,叶片青翠油亮,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舒展身姿,玫红与淡白交织,拱着鹅黄色的花蕊。院内,还不时传来《红楼梦》中的曲目。

两名身着古装的游客翩翩起舞。记者李青摄

不少市民戴着口罩来此处打卡,他们在感受美景的同时,还徜徉在了荣国府内的古韵古风之中。这边,两名年轻女子着古装在海棠花下的台阶附近低语,诉说着身边的美好;那边,几位坐在石凳上的市民,有的拿出手机,定格眼前的迷人景色,有的则在海棠花下惬意读书,别有一番风味。

海棠树下读书,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记者李青摄

“天气越来越好,海棠花也开了,我和朋友就慕名过来瞧瞧。逛逛荣国府、赏赏花,两不误,感觉挺好!”30多岁的杜女士说,红花古韵令人醉,真是不虚此行。(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