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红星小学: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2022-04-11 17: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园)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红星小学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近日,红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化身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为路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导骑电动车的家长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五年级各班还召开了电动车安全主题班会,列举了电动车在室内充电着火的危险案例以及违规改装电动车在行驶中爆炸真实事例,使孩子们了解非法改装电动车的危害,牢牢树立安全意识。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与父母学习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的倡议书,坚持文明出行。

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校内营造了支持电动车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宣传了文明交通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文明出行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养成文明出行、文明骑电动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