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开展理论宣讲提升行动

2022-04-12 10: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曙光)近日,石家庄市在全市开展理论宣讲提升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立健全宣讲工作队伍。该市组建了领导干部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文艺骨干宣讲团、企业宣讲团、乡村振兴宣讲团、“四史”教育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普法宣讲团、廉洁文化宣讲团等九大类市级直属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机关单位等,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文艺演出、经验交流、宣讲大赛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做大做强理论宣讲平台。统筹发挥各级党委讲师团、学校思政课、党报党刊理论版、广播电视网络通俗理论栏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理论宣传资源平台作用,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活动,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推出各种有针对性的理论产品,实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

扎实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行动。突出宣讲重点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组织市直机关工委、网信办、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网络、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宣讲覆盖率。各县(市、区)依托“燕赵社区大讲堂”“大喇叭”“小马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理论宣讲工作站”等形式和载体,深入农村(社区),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不断营造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